我院两项研究成果获广东省政府领导批示

来源: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近日,由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撰写的南方金融专报《关于广州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的建议(一)》(作者:欧阳若澜,刘少波,马骏驰),以及我院副院长谢宝剑撰写的南方金融专报《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东莞滨海湾新区扩展为自贸试验区的建议》,获得广东省政府领导批示。

 

《关于广州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的建议(一)》对广期所潜在的上市品种进行系统梳理,并给出相应建议。旨在实现广期所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规划目标。本报告为系列报告的第一篇,后续报告将进一步提出评判期货上市品种是否可行的分析框架,并依据该框架,针对具体品种的可行性进行论证。


《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东莞滨海湾新区扩展为自贸试验区的建议》对东莞滨海湾新区扩展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必要性进行了分析,探讨了东莞滨海湾新区纳入广东自贸试验区扩区的范围、运作模式与重点任务,并提出了东莞滨海湾新区拓展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制度创新重点。对东莞滨海湾新区的发展建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Southern China Institute of Finance,SCIF)成立于202010月,是广东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金融研究高端智库,是暨南大学下设的一个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院将通过专题研究、决策咨询、举办高端论坛、编撰皮书、发布成果、建设数据库及案例库、培养高端人才等多种方式,为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发展特别是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推动金融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来源: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编辑:SCIF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