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Southern China Institute of Finance,SCIF)成立于202010月,是广东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金融研究高端智库,是暨南大学下设的一个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院将通过专题研究、决策咨询、举办高端论坛、编撰皮书、发布成果、建设数据库及案例库、培养高端人才等多种方式,为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发展特别是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推动金融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应发展要求,面向社会招聘5名专职研究人员(政策研究轨),包括特聘研究员1人、特聘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2人。招聘详情如下:

 


一、应聘要求                 

 

1、国内“985”、“211”高校全日制经济学专业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从事金融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2、具有较强的经济学科研能力及政策研究兴趣,有较强的经济金融形势分析能力和经验,有相关的政策研究成果及公开发表成果者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

 

4、认真负责,态度积极,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岗位需求

 

特聘研究员(1人):


1、海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具有助理教授或者相当及以上水平人员;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或经济金融实际工作部门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具有相当水平的人员。

2、主持或参与过重要研究项目,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或服务经济社会成就突出,成果包括论文、专著、咨询报告、专利、技术标准、版权、奖励等可评价的业绩。


特聘副研究员(2人):


1、海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及经济金融实际工作部门优秀博士后或博士。

2、主持或参与过相关研究项目,取得较为显著的研究成果或服务经济社会成就较为明显,成果包括论文、专著、咨询报告、专利、技术标准、版权、奖励等可评价的业绩。

 

助理研究员(2人):


1、要求博士毕业,专业、研究方向与科研机构和团队科研工作相关,聘用后主要从事研究工作。

2、35周岁以下。

 

三、岗位职责                 

 

1、根据研究院要求,负责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职责以政策研究为主;

 

2、参与研究院各类政府课题,参与政策研究项目,撰写政策报告及媒体文章。

 

四、福利待遇                 

 

按照《暨南大学专职科研岗位人员聘用管理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请详细列出已发表的全部论著及政策研究报告,包括作者顺序、发表杂志或出版社名称和出版时间、领导批示等,参与研究项目,所获学术荣誉,学习和工作经历);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近期主要论著、论文及政策研究报告代表作1-3篇。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0-85220465 (穆老师)

邮箱:oscif@jn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博士学位院校+应聘岗位

本招聘启示本年度有效,欢迎有意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