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暨大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季度论坛:“人民币汇率形势与应对策略”专题研讨会

来源: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1/03








会议背景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引发市场高度关注。10月30日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外汇市场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要扩大金融高水平开放,服务好“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既要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又要加强外汇市场管理;同时,以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降低汇率风险。深入探索人民币汇率形势并分析其应对措施具有重要实践价值与政策意义。为此,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研究所将于2023年11月5日组织召开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季度论坛——“人民币汇率形势与应对策略”专题研讨会。





会议信息

会议主题:人民币汇率形势与应对策略
会议时间: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15:00-17:50
会议地点: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中惠楼)102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




活动议程

1

15:00-15:05 

 会议开始

2

15:05-16:15 

主旨演讲  


 人民币汇率制度面临的挑战:基于国际收支的角度

   汪洋,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近期人民币汇率市场分析及避险策略简介

   谢浴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

 人当前人民币汇率形势下企业应对策略与建议

   林成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3

16:15-16:30 

茶歇

4

16:30-17:40

  

旨演讲  


● 人民币汇率风险管理应用策略

   杨林林,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国际金融部外汇交易部经理


● 大宗商品国际贸易中的汇率风险管理操作实践

   彭海权,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资金中心副主任


● 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刘震锋,江西铜业(深圳)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金部副经理

5

17:40-17:50

●  提问与交流

6

17:50          

●  会议结束


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SCIF)成立于2020年10月,是广东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金融研究高端智库,是暨南大学下设的一个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院将通过专题研究、决策咨询、举办高端论坛、编撰皮书、发布成果、建设数据库及案例库、培养高端人才等多种方式,为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发展特别是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推动金融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2005年获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基地在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微观金融理论与实证、金融机构与金融产业组织、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十多年来,按照基地建设的要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多次基地建设评估中,均获评“优秀”基地,是全省基地中为数不多的“全优”基地之一。


THE   END
校对:李庭焯
责编:穆霖
初审:陈鹏
终审发布: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