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波一行拜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白鹤祥

来源: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8日上午,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少波、副院长沈军一行拜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广东金融学会会长白鹤祥,双方就如何加强和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少波首先介绍了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金融研究高端智库,旨在为国家特别是广东金融改革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研究院成立近一年来,着重在决策咨询研究和提升影响力上发力,通过撰写广东经济金融季度分析报告、不定期提交决策咨询研究报告、金融案例库建设、专题研究、举办南方金融家大讲堂、举办学术研讨会、培养高端人才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智库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刘少波表示,研究院今后希望得到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金融学会的进一步支持与合作。

 

  白鹤祥指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金融运行日趋复杂化,金融风险加剧,因而智库建设大有可为,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研究力量雄厚,可以为广东金融改革发展和大湾区建设国际金融枢纽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双方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决策咨询研究、金融案例库建设、课题研究、学术研讨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广东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际金融枢纽贡献力量。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林平、办公室主任叶茂、金融研究处处长袁萍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