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沈军出席2021年揭阳市“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系列活动

来源: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3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揭阳市中心支行(下称“人行揭阳中支”)和揭阳金融学会联合主办、揭阳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协办的2021年“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系列活动顺利召开。


当天上午,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沈军教授应邀为揭阳市金融机构代表做专题讲座。全市各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金融机构相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收看收听讲座直播。讲座中,沈军教授从“十四五规划”和政策变化两条主线入手,展示了地区金融生态发展演变历程。着重分析了包商银行事件、特殊资产行业概况以及碳中和、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三大概念,从不同维度剖析中小银行发展面临风险,结合金融业态最新研究观点,对重塑金融生态过程中如何平衡好风险和创新的关系作了深入总结。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圆桌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揭阳辖区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具体工作建议进行探讨。研讨会上,沈军从学术的角度出发,强调目前揭阳全力做好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工作,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揭阳金融学会

编辑:SCIF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