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行院长刘少波受聘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顾问

来源: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08


57日下午,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顾问、主任、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广东金融学会会长白鹤祥等同志出席会议。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广东金融学会副会长林平同志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越是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东金融学会设立专家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聚专家力量,打造广东金融高端智库,服务金融强省建设、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专家委员会聘请了4位顾问,同时通过会员单位推荐、专家遴选等程序,共推选首批入库专家60人。专家委员会成员来自广东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等单位,由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学界、业界权威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广东省内阵容最强的金融人才智库,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金融改革开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广东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为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顾问、主任及副主任颁发聘书,为与会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少波受聘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副院长沈军担任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此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蒋海、叶德珠、陈创练分别当选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广东金融学会

编辑:SCIF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