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行院长刘少波一行赴珠江典当行调研考察

来源: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期,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少波一行到广东珠江典当行调研考察。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沈军,金融系副主任欧阳若澜出席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志伟董事长对典当业发展史、典当基本概念、市典当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介绍。作为市人大代表,杨志伟多次在人大会议、政企座谈会上多平台、多渠道为典当行业建言发声,为维护典当企业合法权益、争取行业共同利益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暨南大学金融学院领导和金融专家通过高校科研项目或建议平台,多多为典当行业呼吁发声,争取更多政策帮助和扶持。

 

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少波介绍了暨南大学金融系的发展历史、金融发展科研成果和优长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为推进广东金融强省战略实施,需要深入调研广东省金融发展现状,对于典当行业的相关案例和数据,希望得到广东珠江典当行和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杨志伟董事长在业内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和非常高的知名度,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和突出的典当行经营业绩,建议邀请杨志伟董事长为金融专业学生授课,让更多学生了解和熟悉典当。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邀请杨志伟董事长担任暨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他希望珠江典当能成为校外实践基地单位,让研究生将高校的理论成果有效地应用于企业的产品开发,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要。




来源:广州珠江典当行

编辑:SCIF宣传中心